最新遊戲相關文章

Image credit: Nintendo

任天堂釋出更多影片詳細介紹各個遊戲的內容

今日開放預購,4 月 20 日發售。

Andy Yang
2018 年 2 月 16 日, 傍晚 08:01
176 分享次數
分享
分享
Twitter 發表
line
電郵
儲存
雖然說我們的主站編輯已經親自去體驗了一回 Nintendo Labo 的各種道具,但關於各個 Toy-con 到底能有什麼樣的玩法,總是任天堂自己來說更清楚嘛!稍早的時候老任放出了兩隻影片,詳細介紹了每個遊戲的內容,讓你知道錢到底都花到哪去了。不少小遊戲都有出乎意外的功能呢!

註:影片是日文的

首先是最簡單的遙控「車」。除了用震動來控制前進與轉彎之外,原來它還可以看到 Joy-con 上的紅外線攝影機看到的景像。盒內並附有高紅外線反射的「路標」,讓遙控車可以自己朝著路標前進。如果 Switch 上連著四個遙控器的話,也支援同一台 Switch 的對戰模式呢。釣桿除了感應線的伸縮之外,左右搖動釣桿也能在水中搖動釣魚線,讓你更靈活地釣起潛海,甚至是深海的魚類到自己的收藏中。除了原本就有的魚之外,還能用自已剪紙的圖案,自創出新魚種來。

玩具屋 Toy-con 相對來說沒有什麼是之前不知道的地方,就是將不同的模組插入房子的左、右或下方,會對「房間」內的環境產生改變,同時如果插入兩個道具的話,就會啟動一個需要用到這兩個道具功能的小遊戲。影片裡有示範幾個這樣的小遊戲,看起來相當有變化。摩托車則是除了可以轉動油門,並且靠著左右傾斜來轉彎外,還能在左邊的手把上按喇叭。比較厲害的,是它可以用紅外線攝影機掃瞄任何物體的形狀,做成越野賽道的地圖,又或者是用一台小摩托車在空中「畫」出一條賽道來呢。

Variety Pack 的最後一員是鋼琴。除了已經知道的可以在左上角插入小物件來改變音色外(可以改成貓叫聲、和聲、和大叔聲),其實它也讓你自己錄製音樂,並且甚至可以用剪紙的做出自己的聲波波型,由上方插入,由機器讀出後,產生自製的音效。同樣也可以從上方插入的還有打孔卡,這樣就可以把曲目直接讀進機器裡了。在錄完音樂後,還能把 Joycon 當成指揮棒,控制音樂的播放速度喔。

註:影片是日文的

最後,是獨立一包的 Robot Pack。這似乎是目前為止唯一沒有使用到 Switch 本體的 Toy-con,而是主要讓你在電視上遊戲。除了腳、手控制機器人的移動和出拳外,頭的左右傾斜是轉彎,雙手向側面展開是飛行模式、而蹲下則會變成汽車模式。遊戲整體來說是個環境破壞類的遊戲,順便便打打怪物什麼的,特殊的姿勢還可以觸發「絕招」。自然,客製化和雙人對戰也是不能少的囉。

兩個 Labo 套組目前已開放在日本預購,售價分別為 Variety Kit 6,980 日元及 Robot Kit 7,980 日元,此外,還有一個獨立販售的裝飾品組,定價 980 日元(皆未含稅)。預計 4 月 20 日正式上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