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er 與滴滴休兵!合組價值 350 億美金公司,一起快樂的經營中國市場

Screen Shot 2016-08-01 at 1.26.05 PM

傳言成真!Uber 決定與競爭對手滴滴合併在中國的市場,合組一個公司。不過 Uber 仍會獨力營運原有的叫車 app。

這個合併後的公司將會價值 350 億美金,滴滴將投資 Uber 10 億美金、Uber 將取得新公司 20%的股權 。Uber CEO Travis Kalanick 公開表示:「滴滴與 Uber 都已經在中國市場投入百億美金,不過到目前為止仍沒盈利。創造盈利是維持一個市場穩定性的最好方法,也是最好能服務用戶、駕駛的方式。」

雙方決定結束燒錢的消耗戰,其實長遠來講是一個正確的選擇。商場上沒有永遠的敵人,即使像 Uber 與滴滴在爭奪中國市場上廝殺的血流成河,但也有可能某一天就突然開始合作了。雙方在商業戰略上達成和平協議,至少可以省下數十億美金的燒錢計劃,並且更專注的在發展市場服務、功能上面。

(資料來源:BloombergTechCrunchWall Street Journal

點關鍵字看更多相關文章: